健康的教會

P6270576

健康的教會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馬太福音28:18-20

健康的教會是有目標的教會。 我們都會在適當的時候向人表明自己是基督徒,也希望他們信耶穌 。我曾經教人開車,考到車牌之後,他說要送我一份禮物;我說:“祗如果你信耶穌,那就是給我的最好的禮物”。他說:“你做嗰行、梗係咁講。”

其實我們是用各種方法去傳遽福音。好像歌羅西書1:28所說:"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 亦有人要在與人談話之時,第三句就要談及福音;也有人與不信者走一段人生的旅程,建立起他的信心然後才邀請他信耶穌。無論如何,健康的教會必有傳福音的事工。

健康的教會也是造就人的教會。我們要多學習神國的事情,來建立信心。 好像一個人移民來到一個新地方,他要學習語言,生活方式和與人交往的基本要素。我們要學習聖經,是我們生活的標準;根據聖經的指示,我們的生活才會越來越像耶穌:像祂一樣愛人,犠牲,不計得失,甚至為人捨命。也會立定心意去跟隨聖靈的指引,扺抗罪惡的誘惑;這就是設立主的學的目的,使人可以多知道神。如果你不認識神,你如何可以稱呼神作你的天父?歌羅西書2:2節説:"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因愛心互相聯絡,以致豐豐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使他們真知神的奧秘,就是基督。"

健康的教會也是差遣人的教會。我們不是祇有頭腦的知識,也要有行動,正如一個人指定一天要行一萬步保持健康一樣。我們也要教導信徒去傳福音;不必等到讀通了聖經才去傳給人,你祇要用聖經話語説明如何信耶穌和自己生活的見證,與別人分享就夠了,其餘就就交給神;到了時候,那信心就會發芽生長。

我希望我們的教會能夠健康地去傳福音,造就人和差遣人去建立神的教會。

願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