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華與人品

PC290132

才華與人品

經文:列王紀下5:1-17

  1. 於是乃縵帶著車馬到了以利沙的家,站在門前。10. 以利沙打發一個使者,對乃縵說:你去在約但河中沐浴七回,你的肉就必復原,而得潔淨。

 在舊約聖經中有幾個出色的人物;乃縵是其中的一個、他是一個大將軍、在軍事上很勇猛、曾打敗多國的軍兵、他乃是亞蘭王的元帥、萬人景仰;但他身上有疾病、使他羞於見人;他患的是大痲瘋、即是當時不能治癒的疾病。他是大能的勇士、很有才華、使他謙卑的卻是他的疾病。他的人品也使我們有所學習:

  • 他聽從妻子和她婢女的勸告、去尋求醫治。(王下5:3)
  • 他預備可觀的禮物去尋找先知。(王下5:5)
  • 他聽從下屬的説話去遵從先知的指示。(王下5:13)
  • 他得潔浄後、要有改變:不事奉別神、祇事奉耶和華。(王下5:17)

 我們也希望在事奉上遇到有才華的人:若一個人有才華和能力、但人品卻不為人所接受、他又怎能在聖工榮耀神?

我們有沒有聽從別人的勸告而自省?我們有沒有好好的預備自己要負責的事工?我們有沒有剛愎自用、不理會別人的感受?我們有沒有專一的事奉神?

雖然我們都會有意氣用事的時候、好像乃縵不滿先知以利沙待慢他的態度(王下5:11)、但因為要得到醫治、他也忍氣吞聲去約但河去沐浴七次、得著潔淨。若他在沐浴第六次時放棄、豈不是前功盡廢?我們若像耶穌一樣、以我父的事為念、以祂為我們事奉的唯一目標、我們所受短暫的苦楚又算不得什麼!

我們可能事奉神而不為人知、在為神工作時寂寂無名、但神知道你已經積財於天;你們的賞賜是大的。

讓我們互相鼓勵、建立才華;也在人品上成長、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以弗所書4:13)。

願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