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裏各自作肢體

PC290132

主裏各自作肢體

“4. 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 --羅馬書12:4-5

我們身體上由不同的系統、由器官組成: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循環系統、淋巴系統、經絡系統、五官等等這些系統都是由肢體組成。

什麼是肢體呢?

肢體的定義:member 或organ 是在身體上有特殊功用的個體;肢體一旦分離就沒辦法完成特定的功能。
肢體的目的:是完成一個對身體有利的目的:例如一個人要煮飯⋯他的頭腦要先決定做事的先後:手要動、腳要走,這才可以有效地完成一頓飯。
肢體是互相幫助,保養顧惜:我早上醒來很多時會小腿抽筯,要立刻站在牀邊的地上,用身體來作反方向壓迫、還要用手搓揉;小腿的肌肉才得以恢復、痛苦才可以消除。

在教會中我們也互相作肢體、因為:
A. 有同一的使命:領人信耶穌
有人說:教會是由一群信耶穌的人、為不信耶穌的人而組成。我們可以加一句:目的是使不信的人信耶穌。這是我們同一的使命,我們所作的都是照著他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
B. 有合作的精神:同工不分貴賤
我們在教會中有不同的部門和團契,這不是要分門別類,乃是要藉不同的年齡和興趣建立各人的能力,在不同的層面作牧養的工作。聖經説得好: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C. 有同一的生命:同從聖靈得力
我們為什麼要去幫助別人?難道我們沒有家、沒有自己的問題麼?是因為我們同是從水和聖靈給予我們新的生命、好像嬰兒生在家中就是家的一份子。我們都分擔家的喜怒哀樂。我們的能力都是從神而來、是聖靈給我們力量去做。有誰願意去探望無助的病人?有誰願意去分擔别人的痛苦和煩惱?衹有在家中的人感同身受。與喜樂的人同樂、也與哀哭的人同哭。
D. 有同一的愛心:互相守望、互相提醒、互相尊重
愛是最富有的人不可或缺的、也是最窮的人也可以給予别人的。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因為神就是愛。聖經說: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我們要以愛去關心幫助人、不以自己坐在高位上、不屑與人共同合作、曲高和寡。我們要以謙和的態度去服侍人、也要互相提醒。因為人人都會有甩漏。提醒别人時也要互相尊重,目的是建立他。

希望大家認識自己、互相聯絡作肢體、連於元首基督、才能建立基督的大家庭、就是我們的教會。
願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