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親近神

DSCF3522

要親近神                                                                            

李培榮牧師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 雅各書4:8)

在日常生活中誰是你最親近的人?有人說是男女朋友,當我見到他或她時心中不其然秤秤亂跳或是臉上泛起紅暈。不錯,我們心會動情或說一見鍾情。但亦有人說女人是男人的教科書,讀懂了就合格,讀不懂就要重讀。但我們認識神是以人的知情意來接受祂。

首先我們要知道神是誰,我們就要用我們的知識去認識祂。神不是隱藏的,衪向舊約的摩西説:⌈耶和華是我的名,我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在新約羅馬書1:20節也說:⌈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並且在提前2:4節說:⌈神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神是時時向我們展示自己的神,只是我們沒有用心去查考祂的話語,只以為科學就是萬能,是一切問題的答案,那不是真智識。我們怎可以未經審核而拒絕接受神對我們的啓示?所以我們要用心智去認識神。若你信神很久,但對神的認識不多,你就要參加主日學班和多讀聖經去增加自己對神的知識,因為提摩太後書3:16說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其次我們要用情感去回應神。若有人為你服務,你也會多謝或講 ⌈唔該⌋。但聖經約翰福音15:13說:⌈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但耶穌基督不只是為朋友捨命,乃是為了還在罪中浮沉的你而捨身釘在十字架上、受苦受死、赦免你的罪、使我們重新開始。若耶穌為你而捨命,你會無動於衷嗎?你是否以為 ⌈你死你事、與我無關⌋?現在的人都注重情商EQ, 就是站在別人的地位上去考慮别人的感受。我們要感同身受地明白耶穌犧牲的愛,若你拒絕祂,祂會有怎樣感受?

最後我們要用意志來選擇信靠跟隨神。我們會説 ⌈這份工作沒有上進空間⌋、⌈要轉工才能得滿足⌋、因為這是我的選擇。不錯,那是你的選擇,難道為你捨命的人也不值得你去接受祂並且一生為祂而活?況且神要求你什麼呢?彌迦書6:8說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你與自己的好友和家人一起時也會無事不談,東拉西扯一番表示親熱,你對神又如何?是否戰戰兢兢伴君如伴虎地生活,生怕得罪神而遭殃?雅各書4:8教訓我們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  神喜歡我們親近祂。

請多來親近你的神 ⌈因為我們可以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希伯來書4:16)

願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