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的重要

capitol walk

探訪的重要

約翰福音10:10-11

  1.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11.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有人問我你最想教會從那裡開展?我誠心的希望是教會成立探訪隊。

我記得弟兄姊妹在二埠市區作歩行祈禱:一方面可以向人傳福音;另一方面可以關心社區的居民。可謂一舉兩得。我們搬來新地方、這優美的傳統就消逝了。

其實探訪有幾重意義:

  1. 探訪是與會友深交的途徑:每主日崇拜你見到的會友、有幾個你比較認識?若他們沒有參加任何團契、我們就會和他們失去聯繫。但藉著探訪、彼此認識對方的困難和需要;我們就可以關心他們、也讓他們關心我們;因為沒有人生活在弧島之上。
  2. 探訪是歡迎新朋友的表示。我們每主日都有新朋友參加崇拜。你怎樣表示你歡迎他來教會呢?有人以為教會是 一個社團:若非有人介紹、就不得入會(埋堆)。但我們所信的是聖而公的教會;意思就是說:凡追求聖潔上帝的人都可以進來;不論任何膚色、社會地位、年齡或事業都一視同仁、無任何分別。而探訪乃是表示歡迎的最佳方法。我記得年青時去一間教會主日崇拜。那一個禮拜二就有個牧師從那教會騎著電單車來我家探訪、他得知我們是基督徒、就為我們讀了一節聖經、也祈禱祝福我們、然後就離去了。他留下的不衹是一次慰問、更是絲絲的溫暖、吸引著我們去重溫基督的愛和美善。
  3. 探訪是接觸社區居民的管道。我記得有青年團的團友在二埠市區中為每一間屋宇的住戶祈禱、求神幫助他們走出困境、最重要的是接受耶穌作救主。我們在彎區“耶穌愛華埠”的佈道訓練中、也學會了走出自己的安樂窩、向路人或公交上的人傳福音。我們可否在麋鹿林(Elk Grove)作同樣的工作?為神作見證、引人到神的恩典之中?耶穌是好牧人、尚且為羊捨命;我們豈可安坐家中、對社區的 人不聞不問?
  4. 探訪是講道的方向。我以前讀過一本書叫“有果效教會的12鑰匙”;其中所說探訪的重要性僅次於忠實傳講聖經的真道。要求是一分鐘的講道就要有一個小時的探訪。當然要包括牧師和平信徒的分擔。探訪之中可以了解被探訪者的屬靈情況、也可以鼓勵長進和事奉。若有任何困難或疑惑都可以藉祈禱帶到神面前、祂必叫你明白主的旨意如何。若是大家都有的問題、就可以在講道中帶出來;不題名就是了。
  5. 探訪是一個群體的行動、決不是單獨的孤軍作戰;若我們自己去做、被探訪者就缺乏一個寬宏的支持網、探訪者亦會感到乏力而容易放棄。我們可以分工、一方面可以建立一個資料庫;以便繼續前者所遺下的資訊。我們也可以分區、讓同區的會友作小組牧養和祈禱。

我很喜歡見到教會設立探訪事工小組。並且開始重視維持新朋友的重返率。你願意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嗎?請與各團契的負責人聯絡。

願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