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軟弱中為神所用

Week1 Winter

在軟弱中為神所用                                             

黃鴻有執事

這些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們最通常問的是:他們忠心事奉多年,為什麼神不保守他們的健康?雖然我不知道這條問題的答案,但我卻知道這條問題的背後,其實是一場屬靈的爭戰。

我們生在世界上,活在肉體當中,往往會受肉體所定律的限制,生老病死確實是沒法避免的,而且是我們的心靈也是會軟弱的,當我們在患病中,我們的肉體可能要承受痛苦,在憂傷惶恐中,我們的情緒會低落,我們就很容易聽到一些屬於魔鬼的聲音,叫我們離棄我們所信奉的真神,因為祂沒有從疾病中保護我們。又或者說:「你為什麼要事奉神呢?你為神做了這麼多的工作,但你卻沒有得到祂的特別保守」。但事實上,神是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神是明白我們的處境和艱難的,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刻,是祂幫助我們渡過,這是很多弟兄姊妹經歷過的,我也可親身作見證。

最近有一位已退休的弟兄,他因突發性的心肌梗塞,心臟停頓了,其後經過急救後心臟復甦,在心臟手術和住院期間,雖然他身體軟弱,但他仍然在病牀上向他所接觸到的病人和醫護宣講福音,講述他從死亡門前走回來的奇妙見證,也有人因此受到感召而接受耶穌基督。

有時候,我們的確是改變不了身體的軟弱,我們只能求神的憐憫,求祂加添我們的信心,增添我們的力量,使我們有能力超越困難。但身體軟弱並不代表我們的心靈也必被身體綑綁,神會幫助我們,我們是可以在憂傷低谷中重新站立,靠著神給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往前走,完成上主在我們生命中的計劃,見證在人的能力盡頭的時候,就是神能力的開始。我們在地上生命雖然終會有完結的時候,但我們的救贖主是永遠活著的,祂對我們的愛從不會死,當我們有一天見到祂榮美之面的時候,我們都盼望能夠得到祂一句「你是忠心良善的僕人」的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