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虎色變

PC290132

談虎色變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彼得前書5:8

 弟兄姊妹你們好,

不知不覺又到新年。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都是談及疫情、感染和疫苗,可謂談虎色變。Delta 病毒的變種、Omicron 奧米克戎、帶來了恐懼和希望。奧米克戎增加了傳染性、郤減輕了病徵。兩月前、我們也有咳嗽、微燒、喉嚨痛、失去嗅覺和味覺;但幾天之後就回復正常、醫生說我們可以自由行動。但也是揑了一把汗、出門更要小心,不可以馬虎了事。

其實我們在基督徒生活中也不可以馬馬虎虎;以為決了志信耶穌、就一路順暢、直通永生。豈不知、仍有一條長路擺在我們面前。這路上有憂傷、失望和眼淚;更有魔鬼像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因為耶穌說過: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我們要每天領受神的話語來滋養我們的靈命。因為靈命和學習一樣:不進則退。若沒有神的話、我們就沒有力量去抵擋撒但的控告和試探。耶穌也要用神的話語來抵擋魔鬼的試探、何況我們?

我們也要每天禱告;因為禱告是我們進攻的武器。因為我們不是消極的防衛、乃是要與有力的空中掌權者爭戰。所以我們不能敷衍了事。耶穌每天都獨自與神交談、我們也要學祂的樣式。我們才有力量過每天的生活。

我們也要執行天國的職事:在馬太福音25:40提及: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這些事包括因著神的原故給予人一些最少的幫助、也是間接服事了神。我們在祈禱中為了别人禱告、在電話或電郵中關心人、在附近探望鄰居、也是作為天國的使者、為他們帶來了喜樂和安慰、嚐到了天國的滋味。讓他們也有意願傳遞出去。

希望我們都在新的一年、人人都龍精虎猛、不精神頹廢、努力為主工作、擴展天國。

願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