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能牧養的人 敬重牧養你的人

PC290132

珍惜能牧養的人,敬重牧養你的人

Pastor Rico Wong

我的一位好戰友曾經跟我說過:「你未必成為一位牧師,但希望你常存一顆牧者心。」我一直銘 記這句說話作為事奉的基礎。我衷心多謝他,也敬重這戰友,因為他不單止口裡說,並用行動實 踐。

我發現,用心牧養的人,注定是「辛苦命」。因為他們和「主流」不同,這種人總帶着一份牧養 的風骨,不自義,卻忠實地為真道發聲;不畏縮,敢言,為所信的堅持到底。

今日信仰群體,其實可能比昔日的一代更求真,為什麼?因為這一代人具備後現代文化的美麗特 質:肯對話、敢解構、不輕易盲信權威。這就是更迫使信徒要思想:信仰真的是這樣麼?什麼是 彼此接納?合一?和諧?公義?牧養?敎導?福音?愛?今日究竟我們傳承什麼價值給下一代?

有些「牧羊人」表面上可能會做足信徒所謂應做的東西,卻不等於他們真的有這些東西的內涵, 因為耶穌一樣會直斥及挑戰這些表裡不一致的宗敎領袖。不過,從另一方面,從外在的果子也可 以察驗一個人的內心如何。記得,真正的牧羊人就是一個願意承擔十架敎導的人!

最後,願你們珍惜那些能牧養的人,也格外敬重那些真正牧養你們的人。我深信,作為牧羊人, 最大滿足莫過於看見羊成長,成為牧羊人,又牧養他人。

弟兄們,我們勸你們要敬重那些在你們中間勞苦的,就是在主裏面督導你們、勸戒你們的人。又 因他們所做的工作,要以愛心格外尊重他們。你們也要彼此和睦。弟兄們,我們勸你們,要警戒 不守規矩的人,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對眾人要有耐心。(帖撒羅尼迦前書 5: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