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感恩

P3290092

要感恩

王傑龍牧師

感恩,這兩個字對信徒來說並不陌生,甚至非常熟悉,不過,卻熟悉到一個地步雖掛在口邊卻又可以毫不在意。

感恩,重要的地方不在於祈禱蒙應允、不是疾病得醫治,而是指向大能的主他自己,就是真正要感恩的對象。

感恩,如果只變成「心想事成」、「觀音借庫」後的動作,這是危險的,因為這種感恩是偶像化,也是以自我為中心。

感恩,是我們作為一群蒙揀選、跟隨主的人的生活態度。就是提醒我們生活無論順或逆境,仍然清楚向着上主,而不是單單某一次事件的蒙應允。

感恩,不是名成利就之後的一個句號。反而是你人生地圖中的導航系統,清晰地指示你跟隨上主的方向。

感恩,何時被忽略或失落呢?可能是人們只著眼於感謝事情好轉,卻忽略感恩的對象。

感恩,是我們成為門徒的生活態度,是生活也是見證。見證講求什麼?講求忠心、信心,不在乎成功經驗,而是上主恩典大能。引用鮑維均博士的說話:「恩典不是單單強調白白的禮物,而是強調上帝的大能」。經驗上主的恩典大能不是因為我們成功,反而是我們單純地承認軟弱和無能開始。

福音書記述不同人物:有被鬼附的、有長期病患的、有身體上殘缺的、有被社群邊緣的,他們與主相遇之後,生命不再一樣,之後呢?沒有記述。同時,我們的生命又如何,與主相遇、感謝讚美,之後呢?「感謝的見證」是否如標本一樣只停留在當年今日?還是你過着感謝的生活,相信他昔日是那位有恩典權能的主,今天也是,明天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