狹縫間的曙光

PC290132

狹縫間的曙光

鄭愷婷姊妹

 

兩年前一個營會,講員給予功課,要在早上拍一張大自然照片作分享。縱使孩子仍在睡夢中,不能親身外出,只能靠住窗外拍下一切能見到的視野,一棵楊柳樹。只要細心留意,就能察覺到楊柳後面的陽光在空隙間透射到至玻璃窗上...還有泥土上的石頭,除了裝飾,還阻隔野草生長....

這照片讓我領悟到「人生是有限的,從有限中尋找一個自在的空間,更可從細緻中找尋更廣濶的視野」。這個領悟,使我遇到困難限制,可以重新得力而努力向前。

這年多以來,遇過不少前所未見的事,有時候真的無所適從。譬如因著學校、部分機構甚至教會重開,需要重新適應由網上變回實體等社交活動,同時要承受健康風險。面對這樣決擇,亦只能做好一切準備作最壞打算。除了遵守防疫措施、個人衞生外,也可以加添消毒裝置,如將從外來物件用消毒劑徹底清潔,甚至外出時隨身帶備消毒用具,以便不時之需。雖則還須承擔外出所帶來風險,總好過坐以待斃。

由去年底起,也遇上不少離世消息,但在過度哀傷的日子,亦不只一次能與摰友短暫相聚,而這些片段更印在腦海中不斷回味,令傷感的日子仍然帶著盼望面對明天。

及至個多月前,家人扭傷發炎要夜間入院接受治療,由於醫院因應付疫情,除病人外,家屬亦鼓勵留在家中等候。沒有期限的等待,有時候會令人感到焦慮並難以入睡。當閉上眼睛,嘗試放鬆,耳窩裏好像聽到一些歌詞「…有起有跌,是祢給我的試煉,挑戰,靠著祢一定會走完…縱使變遷,也不掛牽,因我一生仰望袮的臉。」頓時,憂慮亦得到舒緩,並慢慢可以短暫入睡。最後,家人治癒後順利通過檢測,出院休養。

 弟兄姊妹,以上事件或許對大家來說是微不足道,卻足以令我深深體會到在有限無常的人生,上主仍然掌權,更啟發我們有智慧留意微細情節,並好好活在當下。

縱使在艱難的日子,仍然鼓勵大家用自己生命經歷,繼續燃亮他人,並為主撰寫一份美好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