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祢,那有我

uphill night

「沒有祢,那有我」

Adele 鄭愷婷姊妹  

 

⌈從來未試過,將一生交托,為袮真正活過,

從來未盡用我恩賜,心知祢恩有許多...」

這段歌詞,好像憶述過往自己未有勇氣踏前,進一步實踐聽道與行道。因著帶領詩班獻唱這首詩歌,令我事奉歷程上留下恩典的記號。

曾經,心中帶著一份迷思「攀得越高,跌得越低」,因此不太喜歡冒險及拋頭露面;再者,在成長過程被人比較,久而久之,隱藏起來才會有安全感。更試過遇到有類人「大隻講,不作為」,臨時要「執手尾」,感到與人保持距離才覺安全,避免處理太多人事。

回想起在教會不同時期遇到的老師及弟兄姊妹,透過事奉,在主內彼此建立,更對自己重新認識,找出自在的空間去服侍主。經過漫長日子的磨練,縱使在事奉上不斷嘗試走前接受挑戰,在限制下「臨危受命」,每一次準備過程體會到在有限中仍然恩典夠用。

在練習詩歌「沒有祢,那有我」,原本只預備練唱女中音,沒想到由暫代指揮,協助團隊練習,到最後要臨時頂上!感恩及時先出現一位姊妹給予指教,再加上詩班弟兄姊妹的配合。縱使在最後採排,既被歌詞觸動又有壓力下,百感交集,忍不住流淚。但由於情緒得到釋放,以至能輕鬆發揮。較早前在家練習時,腦海更浮現一些經文提醒,成為當下靈糧:

  1. 敬拜要用心靈誠實。「上帝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4:24)
  2. 透過士師基甸,只用三百士兵擊退萬米甸大軍的故事,看到能力在於上帝,不只是人數。(士7-8章)
  3. 弟兄姊妹是基督的身體,彼此之間應互相配合。「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弗4:2-3, 11-12)

這次帶領的經歷,成為我的恩典記號- 靠著主跨越我的「安全領域」,應付不能預測的考驗,正如保羅在任何處境常存感恩倚靠主「…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 4:13 )

弟兄姊妹,就算各人有著不同成長的步履,願意大家藉著詩歌內容的感染力,穿透心窩,化作行動為主作工,努力實踐聽道與行道。「…將一生,交給主,努力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