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往往是由不似預期開始

PC290132

改變,往往是由不似預期開始

基督徒預期美滿人生,莫過於出生在基督教家庭(父母、兄弟姊妹甚至延伸家庭等…)全部是基督徒。在教會辦學就讀,全家歸主、成績美滿、受人擁戴。在名校大學畢業後,找到好工作,收入穩定。然後,找到一位基督徒伴侶,步入教堂、組織家庭、一生安穩、無風無浪…但是,在溫室下成長,又能否抵受風吹雨打?若人所經歷都一模一樣,那麼福音能改變什麼?

或許,生命中一些不似預期的遭遇會令人心感不舒。過渡了,慢慢地卻化為一份操練,變得堅壯成長。

若非有特別需要的家人,因其異常舉動而飽受別人另類目光,也就未必能學會以平常心看待別人並學習尊重和包容。

若非與伴侶個性不同而發生衝突,那就未能以同理心學習彼此磨合,從中理解上主獨特的創造,令對方成為更好的自己。

若非孩子在父母眼中的好學校未能適應,那就未能領悟到讓孩子在主內健康成長才是最重要。縱使一切重新開始,在轉校過程及時卻遇上更好的老師及朋輩。

若非有大學同學喜歡挑戰信仰(如嘲笑他人謝飯祈禱等⋯),也就未能經歷反覆思考後而學懂堅持。輾轉間,這位同學在團契決志信主。到了今天,更成為主日學老師,並為主證道。

若非在事奉過程遇到時間及人手限制,那就未能感受到恩典夠用。曾經不只一次,巧合地身邊出現弟兄姊妹安排孩子外出活動,從而有安靜空間完成一些服侍工作!

弟兄姊妹,人生難免出現不似預期,這是讓福音改變生命的時刻,也是鍛鍊我們對主的信心及生命的柔韌性。從今以後,但願我們所祈求的不再是預期美滿的人生,而是「在一切不似預期的人生,靠著主不斷改變,成為別人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