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驗身報告

L1000399

屬靈驗身報告 

蕭曉華姊妹

進入了十一月, 2023年還有兩個月便完結了, 才發現今年還沒有接受一年一度的身體檢查。每年體檢,基本上希望如果有病,能及早治療。 

今年突發奇想,覺得除了檢查身體,也應該檢查一下屬靈健康。而十-月,因為有感恩節,所以可能是屬靈體檢最好的時間。 

聖經中提醒我們,要以感恩為祭獻給神。我們的屬靈驗身報告,就讓我們由感恩開始,想想神今年怎樣保守我們的平安?供應我們生活的需要?看顧我們的孩子?保守我們的父母或家人?回應我們的禱告?在低谷時安慰我們?我相信我們每人,都能夠在不同的層面上,感受到神的恩典和愛。 

跟着,讓我們回想今年的屬靈成長。我們今年的讀經靈修生活如何?如果年初有定下讀經計劃,完成了多少呢?我們有定時靈修,常常思想神的話語嗎?星期日的講道,主日學,或團契小組的查經,有沒有幫助我們更加明白神的教導呢?我們有通過其他方法學習神的話語嗎?我們有時常禱告嗎?禱告是匆匆忙忙,是對神自說自話,還是能夠靜下來,期待與神相遇? 

聽了道要行道,那讓我們想想,我們的信仰,是停留在頭腦上還是能表現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站在黃線以外嗎?我們今年脾氣有沒有比上年好?我們有沒有將家庭或工作當作是我們事奉神的工場?我們對家人朋友,跟我們對待弟兄姊妹一樣嗎?我們做人,更加圓潤溫和嗎?對人,更有寬容恩慈嗎?生命中的果子,有沒有比以前更多更大更成熟呢?我們更願意事奉嗎?事奉時更加謙和,願意放下自己的堅持嗎? 

如果你覺得你今年的屬靈體驗結果不如理想,歡迎你加入我們的互助小組。神說,沒有病的人不需要看醫生;而耶穌是為我們有需要的人來的。祂不單是我們的醫生,也是我們最好的生命導師。所以屬靈體檢,最後一項,是回到神身邊,承認自己的軟弱,求祂幫助我們。

同時,也要尋找弟兄姊妹互相支援代禱,一起上路。我們的屬靈道路,是一條窄路,自己一個人是過不去的,必須有弟兄姊妹互相支持,才能在生命影響生命中一起成長。 

求神幫助我們不要氣餒,也不要讓魔鬼有機可乘。神認識祂的羊,祂知道我們每人的軟弱,但祂恩典夠用;那就讓我們的軟弱,在祂的恩典上顯得完全。這個十一月,讓我們安靜在神的懷內,養好力氣,重新上路,繼續明年的屬靈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