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是事奉的第一工場

IMG_7046

家庭是事奉的第一工場                                                

幾個月前在主日學,聽見導師說家庭是事奉的第一工場,心裏很被觸動。

我們有時會覺得,家庭與事奉相沖。很多年青人,初信主時熱心事奉,後來成了家,有了孩子,慢慢事奉時間便少了。亦有些弟兄姊妹,因為太專注教會的事奉,不知不覺冷落了家人,產生了不少問題。

我們覺得家庭與事奉有抵觸,會否因為我們認為事奉只是在教會或基督教機構內進行,而忘記了我們事奉的對象是神,當我們按着神的心意而生活時,也是一種事奉?

有一位牧師說過,基督徒,無論喜歡與否,我們的言行、生活和婚姻家庭,都是一台戲,見證着我們的信仰,尤其是不信的家人和朋友觀察的對象。

當我們在家中,最是放鬆,並脫下在外的基督徒標籤時,我們怎樣對配偶和孩子呢?

如果我們在教會團契熱心事奉,待弟兄姊妹溫柔謙卑,滿有耐心。回到家中,是否用同一態度對待父母家人孩子?

或許神要我們事奉,不是光要我們做什麼,而是建立一種心態,學習用神的眼光看這個世界,用神的眼光看待我們家人朋友,通過每日的生活,練習神的教導。

如果家庭是你事奉神的第一工場,你打算怎麼展開這個神給予你的任務?

讓我們互相加油,因為你會發現,這個工場是神給你最困難、最艱巨的任務。而這個任務,我們不能單獨進行,只能夠每天倚靠神,與祂同工,讓祂通過家人,磨練我們,讓我們更有耐性、恩慈,更能包容體諒。

我們可能在工場內跌跌碰碰,有眼淚,有傷痕。但每一個困難,都有神恩典的記號,都是神給予我們學習的功課,並有結出果子的實習機會。

你預備好服侍這個工場,接下神派給你的任務嗎?

一起出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