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一記

church building front

旅遊一記                                                                      

周寶瑤Candy Wong

三年疫情可算緩和下來,很多家庭都開始計劃出外旅行和探訪。感恩今年五月有機會回香港探望闊別三年多的家人和親友。感謝神看見各親人都健健康康,心裡也感欣慰。此次回港順道也去了臺灣和馬來西亞旅遊,這兩個國家給我的感覺非常繁榮,各式建築物也非常新穎,特別是馬來西亞,當你走到街上,你會感受這個國家未來經濟一定會更好。但同樣我也有種慨嘆的感受,臺灣和馬來西亞的宗教色彩非常濃厚,各處各地都有很多廟宇,眾多群眾都用不同方式、活動來敬奉他們所相信的神靈和偶像,唯更感嘆的是基督教的教會卻廖廖可數。特別馬來西亞是一個回教國家,他們人民大多數都是回教徒,他們所信奉偶像的廟宇到處都有!有一天行程中聽導遊分享,他們的廟宇早上五點鐘就會響起鐘聲,提醒人民起床祈禱,向他們向所敬奉的神靈許願,若得償所願後,有一些的信徒,他們必需要向那神靈還願,還願的方式是將一條幼鐵串過兩邊的口腔,更在炎熱的街上由家中三跪九叩朝著廟宇方向到神靈面前還願,這表示他的誠心誠意,而他們的神靈就會繼續保護他。聽到我們也感到毛骨悚然,怎麽會有這樣的神靈容讓它的信眾用傷害自己身體的方式來還願。聖經哥林多前書6:19「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3:16-17「若有人毀壞神的殿,神必要毀壞那人;因為神的殿是聖的,這殿就是你們。」如果他們能認識主耶穌,清楚真正的救恩,明白耶穌不但愛他們,還為人類付上生命的代價,更不會容讓他們用傷害身體的方式來回應神的恩典。很可惜他們未能認識神真正的救贖恩典!

我們慶幸、感恩能認識主耶穌,祂是創天造地的主,衪不但賜給我們生命氣息,也因愛我們的緣故,走上這條殘酷十字架痛苦的路上,甘願為我們的罪流血捨身,被釘在十字架上,死後第三天復活;為要將我們從罪中拯救出來,使我們得著永恆的生命。願我們都懇切每天為未得之民禱告,更禱告這些國家的掌權者能對福音放寬限制和盼望他們的心早日歸向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