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章,生命不再一樣

A94E79B5-0F4D-4A95-B65F-F0CD14BFFCFB-2193-000000F2209FADB3

每日一章,生命不再一樣                           

在一次崇拜機遇中,在教會走廊看見一位姊妹手中拿著一本封面很亮麗的書(因我是對於一些亮麗的物品特別有興趣的人) 特別吸引我,於是看看書中的主題「給人盼望的耶穌>>人生的盼望>>戰勝逆境。」更是引起我的興趣。可能自己出生之地的地方管治,現今已面目全非,人們及我的親友在不公義的管治下失去盼望。所以我對一些戰勝逆境用詞特別敏感,於是在教會走廊牆壁格上尋找這本書,感恩格上還有兩本,感覺如發現珍寶的那種喜樂,於是,打開內容一看更是吸引,書裡精簡敘述耶穌基督的生平事蹟,它不但用現代精湛的主題用詞如:「未世驚情下的預言之主角現身」「初出茅盧,一嗚驚人之男神,大無畏等等。」更附加插圖及個人得救的見證。個人見證中也給我們反思,我們初信時的信念是否到現在還在心中,我們由初信到現在的生命成長了多少?抑或現在仍是嬰孩的階段? 這本「給人盼望的耶穌」很值得我們再重溫我們所信靠的主耶穌基督的生平事蹟,更可將此書作傳福音的禮物送給我們未信的親友。但我鼓勵你/妳,當你送出此書前,也請為你所送的對象禱告,當他們閱讀此書時,讓神真理的話語發出亮光進入他們心中,並能認識衪和接受神成為他們個人的救主。

而我更發現在教會的書格上還有另一本書籍「聖經百達通」(都是很悅目彩麗的),再看清楚(因當時無帶老花眼鏡) 原來正確書名是「聖經快閱通」現在人們生活上忙碌,就算靜下來也會用其他娛樂來減壓調劑情緒,讓自己心靈能放鬆。更有一些基督徒籍看書來放鬆心情,但好可能拿起聖經或屬靈書籍的卻很少。尤其閱讀聖經,他們都會感覺聖經是一本很難明白的書,當中有很多道理及歷史背景背境也很難明白,感到乏味而放棄。若然你有這樣的經歷和感受,我鼓勵你不妨嘗試閱讀這本「聖經快閱通」。它簡略清晰地介紹由舊約至新約的每一卷書的重點,由摩西五經至新約啓示錄,每卷書卷大約兩頁半紙,用五分鐘就能閱讀一卷書卷的經文大綱,背景及內容速閱,使讀者清楚容易掌握各書卷重點和内容。

這本「聖經快閱通」也可提供很多摘要給帶查經的兄姊,它很清晰介紹每卷書的內容及每一章節的重點信息。兄姊們不妨閱讀參考,這書不愧是一本很好的帶查經的輔助教材,更可幫助弟兄姊妹在讀經前了解各書卷的歷史背景。

 作為基督徒的我們,盼望能養成每天讀聖經及閱讀屬靈書籍來幫助我們更了解聖經真理的含意。若我們能養成閱讀聖經和屬靈書籍的好習慣,我們的生命將會不再一樣。作為基督徒的我們,盼望能養成每天讀聖經及閱讀屬靈書籍來幫助我們更了解聖經真理的含意。若我們能養成閱讀聖經和屬靈書籍的好習慣,我們的生命將會不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