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服的小驢駒

PC290132

順服的小驢駒                                                                                                  

在感恩節的日子,我們都會想起一些感恩的事情。感謝我們家人的照顧和愛護,感謝關懷我們的主內弟兄姊妹,感謝幫助我們的親朋等等。但作為基督徒的我們又如何感謝創造宇宙萬物,願意犧牲生命死在十字上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我們所有感恩的事都是神滿滿的祝福,當我們向神發出讚美與感謝的話語,深信筆墨也寫不盡衪豐盛無盡的恩典。所以,基督徒應常存感恩的心,不可忘記神一切的恩惠。那我們如何報答造物主的愛和恩惠?作為神的兒女,我們必須用心來敬拜神,用嘴唇來讚美神外,神更喜悅我們用行動來回應衪的愛和恩典。「行動」這兩字,我就想起事奉。

基督徒服事神是理所當然的,因為主用寶血將我們贖回來。我們就全屬於基督,我們就不再為自己而活,而是為主而活,這道理相信大家都明白了,也就必須把這道理變成實際行動。很多人願意待奉主,卻不懂得怎樣服事,是不是來參加主日崇拜奉獻金錢便是服事,或是作執事參與探訪,站在講台上就算服事,參與團契、小組服事就是事奉主呢?是的,這些都是服事主的表現,是外表能看見的行動。但還有內心更基本的功課我們更需要學習。記得青少年時,我們團契導師曾講述從四福音書中看幾樣事件作我們的榜樣。其中一件是記載耶穌騎著驢駒進耶路撒冷。今時今日也讓我思考事件中一個不起眼的配角小驢駒,同時牠也能享有主所賜的榮耀。從牠身上也給我學會了如何謙卑的事奉,如何隨主的腳縱行,而在事奉中更討神的喜悅。

當耶穌進耶路撒冷、騎著一隻小驢駒,人看見就喊著說:「 和散那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的和散那。」這是主耶穌在地上所享惟一的榮耀,而這榮耀是和一匹小驢駒一同作成的。我們服事主也要像這順服的小驢駒。驢駒只不過是供人使用的牲畜,然而榮耀的主在牠上面,牠就能與主同得榮耀,這就是披戴基督所得的果效。我們只不過是一匹小驢駒,實在算不得甚麼,更沒甚麼榮耀可言。然而我們若肯讓基督在我們上面,照著主的方向目標,按照主的腳步走。那麼,我們這個不配的人,也就必在主內享受主的榮耀。驢駒的腳步方向要隨主的引導,主要牠進入耶路撒冷去,牠不能朝向撒瑪利亞走。但願我們一起學習完全順服像小驢駒一樣,隱藏在主裏面,好讓主在我們身上得著當得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