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滿大地

P4110095

春滿大地

一年之計在於春,這句話是中國勞動人民在千百年的生產實踐中總結出來的經驗,它強調了春天在一年四季中所佔的重要位置。古今中外許多文人墨客對春的讚美詩更是比比皆是。

聖經詩篇65篇9-13節也是一首春滿人間,禾田成熟豐收的感恩詩歌。神賜下甘霖雨露,滋潤大地,使五穀青草長滿大山小谷,自然景象就像在歡欣歌舞之中,這時真的不能不將一切頌讚、榮耀,向這位創造天地萬物的神獻呈。俗語有云:「人憑神活,草望春生。」神的恩典不但是屬物質的,神也同樣賜下豐盛靈裡的生命。神不但灌澆田地,也同樣澆灌心田。

在新的一年開始,我們應當思想神的恩典,正如詩人大衛讚美說:「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65:11) ,亦表示神的恩典終年不斷,終年都以恩典待人;而他為我們揀選的路是最好的。這首感恩的詩篇,也啟發我們常常謝恩。若不是神的眷顧,我們無法存活。雅各說:「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臨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1:17) 一個懂得感恩的人必定是知足常樂,謙卑靠主,他的口中所出的必定是讚美神的詩歌。

神既然有豐盛的恩典、無窮的權能、無盡的供應、我們就不該將神遺棄在我們生活以外,只讓他局限在我們的「禮拜堂」之中。親愛的弟兄姊妹,回想你過去的年日,是否常常感謝神的恩典在你身上,終年不斷,如同冠冕載在你的頭上呢?回想人生過去的足跡,是否體會神多方的眷顧和賜福呢?讓我們一同學習經歷神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

禱告:神啊!我們要細細的體會你的作為。我們讚美你,你眷顧大地,厚賜百物,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我們感謝你,讓我們體驗你多方的眷顧和賜福,在這春回大地中,贊嘆你所創造的何奇佳美。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在我們一生中常存感恩的心也不偏離你的路。奉主名求!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