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曲的膝蓋

bridge flowers

彎曲的膝蓋                                  

黃惠賢 Priscilla Wong

神的創造奇妙可畏!祂也藉着祂奇妙的創造,來吸引我們思想祂的大能。我曾經看過一篇有關小鳥的文章,引發我思考大自然的景象和我們的信仰。

你有沒有曾經好奇,為什麼小鳥在樹枝上,即使在睡覺,也不會從樹枝上掉下來?

是的,小鳥除了在溫暖的巢裡、樹洞裡、岩洞裡休息睡覺外,有些小鳥也會在樹上打盹、睡覺。牠們不會從樹上掉下來,除了因著牠們的腦部發達,使牠們能夠保持平衡外,另一關鍵在於小鳥腳部的結構 — 牠們腳的肌腱。當小鳥的膝蓋彎曲時,腳的肌腱會自然地收緊,腳頭的爪便會自動拉緊並夾在棲息的地方,以至牠們能穩妥地站在樹枝上,睡著了也不會掉下來。

是不是很神奇呢?神精巧的設計真的讓人驚嘆不已!神奇妙的創造,不單讓我們驚訝,更吸引我的是,小鳥彎曲的膝蓋能賦予牠握住東西的力量,以至牠能安穩,不致失腳倒下這概念。

主內的弟兄姊妹,在我們的人生中,我們有多少時候,願意以禱告,用心靈和行動,謙卑屈膝在神面前,緊緊抓著神的話語,即使在生命的低谷中,也在祂裡面支取力量過我們每一天的生活呢?在我的經歷中,我深切的體會到,神很愛我們,祂沒有留下一樣好處不給我們。當我們願意雙膝跪下,一同以敬畏的心倚靠、稱頌和敬拜神,承認祂是我們的主,抓住祂的話語和應許,活出主的教導,我們必定能站立得穩,不至跌倒。

共勉。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讚美祢創造的美好,感謝祢賜下豐盛的恩典。 求祢讓我們常常思想你的榮美,並且向祢獻上最大、最深的感謝和讚美,因為祢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隨時的幫助,也是永遠配得稱頌的。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