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予意義的生命

PC290132

賦予意義的生命  

                                                                      

我們時常也會聽到有人問「生活如何與信仰融合,使生活成為門徒見證的途徑?」讓我們從創世記的幾位聖經人物中,探索並學習有關實踐信仰的功課:

 

亞伯拉罕的生命裡,看到人必須為自己當走的路作出抉擇,不怕冒險,勇於離開安舒區。亞伯拉罕願意把自己的生命「豁出去」,以神作導航,活在神的計劃中。在與姪兒羅得相處中,以高尚的品格贏得別人的尊敬,他的一生活出了上帝給他的召命,踏上了蒙福的人生。

 

以撒的人生一開始就注定了他要面對信仰上的掙扎,他必須跳出他父親亞伯拉罕的信仰框架才能夠有信仰上真正的突破與成長,他必須親身經歷上帝,親身的體驗上帝是他的神,以至他能在他的人生中全然依靠上帝。在以撒的一生中,他遇見了不同的合作夥伴,雖然經歷人與人的衝突和別人的欺壓,但他堅持「以真誠待人,努力工作,凡事忍讓」,因此,他得著了更大的賞賜 — 經歷了上帝恩典。

 

雅各的生命中,他有著三次與上帝相遇的經歷。上帝要雅各活出他的召命、實現上帝對亞伯拉罕和萬族的應許。在「去與留」的抉擇時,上帝要雅各勇於正視和處理自己的問題而且與有衝突的人復和。因著勇於認錯悔改和願意與以掃建立復和的關係,上帝再次與雅各相遇,他更大大的承受了上帝的祝福。

約瑟的經歷非凡,在他人生的每一個崗位,雖然不斷遇到他或許當時不能明白的事情,但他也是盡心地把上帝交托在他手中的工作做好,認定上帝的主權,接納上帝在他生命中的安排。約瑟把握眼前的機會,擺脫「外族人」的心態,在異族文化盡力發展,以至看見上帝滿滿的恩典。

不知道以上這四位聖經人物,那一個能與我們現在的生活引起共鳴?願他們的經歷使我們的生命得到啟迪,上帝怎樣在他們的生命中賦予意義,同樣地,上帝也能在我們的生命中賦予意義,讓我們能清楚明白自己的身份,在上帝的愛裡立穩根基,以不計代價的心態成為上帝的同工,探索並實踐上帝給我們的召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