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代的福音傳人

mountains hong kong

這世代的福音傳人  

生命的高低起跌是在所難免的。在這一刻還在信誓旦旦的要跟隨主,下一刻卻斬釘截鐵地離棄。西門彼得的難受或許也是我們現代信徒的寫照。一次不認、兩次不認、三次不認之後,會想到什麼?想到主耶穌的說話?傷心欲絕?還是沒什麼大不了?反正心裡相信。彼得呢?弟兄他是性情中人,我肯定他必定痛苦自責得難以形容。(在非常時期有這樣回應也是人之常情吧?)連主耶穌也沒有責難,我們這些跟隨者當然不用多加評論。可是,這件事叫我停下來思考的不是主耶穌一早提醒彼得,而是他的一句話:「但我已經為你祈求,使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路加福音 22:32)若我是彼得,在三次不認主之後,可能首先想到就是這句話。主耶穌為他祈求、主耶穌相信他會回頭、主耶穌也使用他去堅固別人。這是主耶穌教導我們天父的心腸。可惜,我們今日有時失落於有了上主寬恕,卻不願饒恕;有了上主恩典,卻不願分享。經歷被饒恕的恩典,卻沒有饒恕別人的胸襟,如此又怎能回頭堅固別人?

我們希望福音傳到萬民,但是,我要問的是「將福音傳到萬民」的人是一個怎樣的人?他是一個即使受挫仍回轉堅固別人的人?還是站在高地審判別人的人?如果福音只是透過耶穌傳出來,我相信這是非常簡單的,但是,上主卻選擇一個更難的方法:透過不完美的人繼續傳承下去,是一份呼召也是一份信任。願你曾經所領受的感動,都能帶着磨煉傳承下去。

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彼得後書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