袮真偉大

mountains hong kong

第一段:

主阿!我神,我每逢舉目觀看,你手所造一切奇妙大工,

看見星宿,又聽到隆隆雷聲,你的大能遍滿了宇宙中

 

過去的一年是一段不平凡的旅程,這個旅程就像一首歌。 2020年3月15日,早上九時進行的英語崇拜聚會以“袮真偉大”詩歌結束。我們高聲歌唱向上帝讚美,因不知何時才能夠再一次一同歌唱贊美上帝。詩歌后,我們慢慢離開了大堂,開車離開教會。

 

接下來的幾天讓我覺得我們在星空和森林中徘徊,每日的討論圍繞著疫情發展的新聞和關於如何繼續主日崇拜的事項。我們談到在崇拜時是否有敬拜、預先錄製視頻或現場直播等話題,但都沒有結論。在星期三,政府宣布居家隔離的庇護令。一個小時後,我們在教會裡,嘗試了多種安排(包括將鋼琴推到戶外)來製作一個視頻錄影,希望藉此視頻為會衆提供一個正常的主日崇拜。兩個小時後,最終決定在視頻時提供歌詞的形式播放,我們在調整錄像視頻角度時,站在彼此相距六英尺的位置上。我們的目標從來都不為完美,而是為有一整套清晰的敬拜歌曲,足以使我們的會眾在以後的主日一同敬拜。當時我們還不知道未來還有52個這樣的主日。

 

第二段:

當我穿過,叢林和田野,聽見鳥兒唱甜美的歌。

當我低頭,從雄偉的高山,看到小溪感受著微風。

 

從此,幾個星期的敬拜視頻開始了。 後勤方面出現了下一個挑戰。 我的錄音室臨時設置在我的浴室裡:一個麥克風撐在凳子上,我的電腦放在椅子旁,鍵盤平衡在兩張折椅上,我自己坐在浴缸的邊緣,門緊閉著以幫助更好的收音。 有一天我的孩子在偷看,由於我已將自己鎖了3個多小時而感到內疚,我說:“跟我一起唱歌吧。” 於是他們跟著唱,就這樣我們繼續在一起唱歌,我再也不是一個人在浴室裡了。

 

錄製一首歌有時要花費三個小時, 突然間任何瑕疵或失誤都顯而易見。 例如,在第3節歌詞出現電流干擾或有人在副歌中打噴嚏。 又或者是在中段歌曲時,聽到鄰居的割草機聲。 本來我們只是希望能好好地錄完這首歌,但是播放錄音時聽到第2節中出現的割草機聲。我們並不是要錄製一首完美的歌,只是希望為家裡的會眾準備一首不受干擾的歌曲。 可以說,這過程中最容易的部分發生在我們開始唱歌的時候,歌詞-為我們對上帝的敬拜帶來了平安。 讚美上帝可以發生在任何地方:坐在浴缸的邊緣,在你的客廳,從屏幕上高音頻的聲音,或在教會大堂中與衆多的兄弟姐妹一起齊聲高唱。 無論我們身在何處,我們都可以向天上的王敬拜。 無論是在森林中,山區還是溪流中,我們的上帝始終與我們同在。

 

第三段:

當我想到,神竟願差祂兒子,降世捨命,我幾乎不領會,

主在十架,甘願背我的重擔,流血捨身為要赦免我罪

 

3月之前的幾個月,一群兄弟姐妹在周日下午聚會,學習在復活節主日播放的歌曲。 該小組由來自我們教會三個不同部門和不同背景的成員組成。 當我們的敬拜活動停止時,我們以爲復活節的活動亦會暫停。 但是,隨著復活節主日的臨近,上帝把它放在我的心中:僅僅因為停止了現場崇拜並不意味著我們也必須停止慶祝復活節主日。 在一周之內,我們收到了每位組員的錄音,並能夠將它們(儘管很笨拙)組合到一起。 因此,在復活節的早晨,我們與大家分享了Regi Stone的《進入天堂》(Enter Paradise)。歌詞說:“我們的罪孽而被壓碎……因祂的傷口和爭取,我們可以進入天堂。”(暫譯)

 

聖誕節的時候,我們通過電話,短信和電子郵件來回發送錄音。在紀念和反思耶穌基督是誰、祂為我們的罪受苦而死的激勵下,我們的會眾聚集在一起,並在六天內將我們需要的所有信息發送給我們的視頻編輯,並整理成為一段視頻。

 

為什麼唱歌對我們如此重要? 我們唱歌是爲了更好記住聖經中的經文,並用心去感受歌詞的内容,籍著我們一起唱歌時用同一個聲音來表現和表達我們的團結。 對於這些復活節和聖誕節的表演,我們的“一起”唱歌是一個倒退的過程,而不是體驗唱歌的整體性。 你甚至可以認爲所有的綫上活動都是疫情的一部分。 但最終的一切,都是出於我們對主耶穌基督完全的崇拜,祂為我們的罪孽流血和死亡。 祂的犧牲,痛苦和死亡掩蓋我們的心靈。 我的上帝,袮真偉大。

 

第四段:

當主再來,歡呼聲響澈天空,何等喜樂主接我回天家,

我要跪下,謙恭的崇拜敬奉,並要頌揚神阿你真偉大。

 

提前錄製視頻的活動於2020年6月結束,當時我們切換到了直播。再一次我們面對著不同的挑戰:在沒有會眾的情況下,我們如何帶領會眾敬拜?房間空著時,我們該如何向我們的會衆祈禱和說話?每週需要花費很多時間進行計劃和祈禱。實際的錄製過程很尷尬,因為我們知道我們不能隨時開始/停止錄製,而只是讓它像實況一樣自然地直接播放。我們一週又一週地向上帝祈禱,讓自己化作祂的工具,將音樂敬拜帶入會眾的心中,同時亦想著是否有人仍在尋找網上連結方法,或在準備早餐,或進出房間,或者他們是否都已經坐在屏幕前,並且同時在敬拜。我們不知道我們是要和一個空的大堂說話,還是和另一邊的空座位說話,還是有人在聽,祈禱,同時敬拜。幾次之後,它變得不那麼尷尬,更像是一個溝通的工具,可以觸及我們所有的兄弟姐妹。每週我們的禱告都是為了讓上帝在這段時間與Elk Grove及其他地區的人們說話,用祂的聖靈感動我們所有人,並幫助我們看到自己罪孽,同時也因祂的慈愛,我們得到喜悅而歡欣鼓舞,通過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得救。我們實在不能完全表達對祂的愛。主啊,袮真偉大。

 

副歌:

我靈歌唱,讚美救主我神;祢真偉大,何等偉大!

我靈歌唱,讚美救主我神;祢真偉大,何等偉大!

 

整整一年後,我們回來了。 三月是我們在2020年停止在教會一起敬拜的月份,但也是我們在2021年重新聚會的月份。

上帝確實是最偉大的。

旅程繼續,我們的歌曲繼續。

 

兄弟姐妹們,願我們謙卑地崇拜我們寶貴的耶穌基督,願我們的靈魂永遠充滿歌聲,讚美上帝,宣告:“袮是何等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