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2021年讓禱告傳遍全地

P6110195

 

 

在現在這種新隔離生活節奏中,旅行一直是我心中想做的最後一件事。 我不會想開車和朋友一起餐館用餐。 但是疫情改變了我的祈禱方式嗎? 福音的發展還在我的祈禱中嗎?

 

2020年底,我通過網上參加了CROSS CON,這是一個針對18-25歲年輕人的宣教聚會。 這次聚會使我意識到,許多基督徒可能會將海外宣教或傳福音視為重要事項上次要的項目。

主題是“主禱文”,講員強調,禱告的根源在於基督樹立的榜樣,“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馬太福音6:9)。 其餘的禱告内容支持了這種贊美上帝的心願,並得到伸展,遵循了祂的誡命,其中包括了“使萬民作門徒”的命令。

 

“但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我們生活基本上沒有意識到,在世界上有40%以上的人在靈命上還沒得救(基於這些統計數據)。”

 

大家都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有被呼召到海外做宣教的事工,這是否意味著失去關心失喪靈魂的人呢? 我知道在上帝面前我是忽略了將這些人,上帝是他們的創造者,誠然祂是我的創造者一樣。

禱告對信徒來說是一項必不可少的活動,因為我們知道救恩是上帝對所有人永恆的願望(提摩太前書2:1-6)。 我經常想用更具體地祈禱的理由作避免為未信者祈禱的藉口。 為指定的人或群體祈禱是一件好事,但如果被禱告限制我對未信者的愛,那不是一件好事。 如果我們以上帝的名為聖,我們應該為不認識的人祈禱,因為他們不認識基督這一事對我們來說是更大的責任。

 

不管我們有否為海外宣教事工禱告,福音都必須是我們靈命生活的推動力。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發現祈禱是對上帝呼籲,是我的生命線,也是與他人的團契相交的橋梁。

但是我們必須記住,透過福音祈禱不僅是讓我們的理智和謙卑有保證,也是復興我們世界的力量。 為國家和我們的心向上帝祈禱和懇求是祂給我們的禮物,讓我們為還未得救的失喪靈魂感到悲傷。

 

在美國當前的社會趨勢中,教堂分裂,信徒受到四方八面的襲擊。 我們很容易屈服於譴責,絕望,痛苦,缺少責任心。也許以上的種種不單我們信徒要面對,甚至全國人民都在面對著。 我們大家都需要禱告,我們亦可以作禱告。

 

作為天上的公民,我們都知道,沒有人有資格與上帝和好(羅馬書3:23)。 因為有了基督和救恩,我們才能將盼望的憑據分享出去。 我完全認同我們要在本地教會中相互建立扶持,在社區隔離的同時向我們身邊的人作見證榮耀上帝。 但是讓我們不要忘記為那些處於黑暗的失喪靈魂禱告。 縱使我們不知道他們是誰,但我們仍可為他們的救恩禱告。

 

儘管疫情仍在繼續,我們決不能放棄分享福音。 祈求上帝賜給我們憐憫的心為我們的鄰舍和未信的人禱告。 祈求我們每天跟隨基督,擺脫憤怒,焦慮和冷漠的習慣。 讓感動我們的福音感動未信的人,就像基督為未信的人在上帝面前哭泣一樣。 讓我們忠實地祈禱,不斷的禱告,讓所有人都能看到並體會到上帝的良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