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過荒野

uphill night

越過荒野

William Chung 鍾永恒弟兄

弟兄姊妹,你曾經歷靈性的旅程,就像以色列人一樣在曠野中徘徊,不斷掙扎、停滯不前,好像找不到出路嗎?或許有些人已經聽道五年、十年、甚至四十年,卻總覺得信仰生活一直停滯不前。面對這種迷思時,你願意和我一起在生命的旅程中畫一個休止符,停下腳步,共同探討原因,並互相鼓勵尋找成長的方法嗎?

我想生活的忙碌和紛擾是常見的原因。我們常常被工作、家庭、社交和娛樂等事物所綁住,使我們無法有空間重新思考什麼是「信耶穌」,也沒有心力和時間閱讀聖經。如果今天我們不認真反思內心的渴望,重新排定生活的優先次序,明天可能又會陷入忙碌的生活循環。有一次我聽到一位弟兄分享,他提到有一份對聖經閱讀影響的廣泛研究表明,每週至少閱讀聖經四次,才能對信徒的生活產生重大變化。不論你是否同意,你是否願意停下來,思考生活甚至是生命中的優先呢?

另一個原因可能是我們變得冷漠。雖然我們信了、認罪了,但信仰的生活變得「因循」。就像一對夫妻,結婚多年,由於日久生疏,彼此已無話可聊,表面上仍然是夫妻,但實際上已不再在乎對方。信主久了,可能我們也漸漸忘記了起初基督耶稣對我們的恩情。讓我以一首詩歌的歌詞彼此提醒、互勉。

「在明媚的春光裡,在幸福的生活中,

我們陶醉,我們歡樂,早把主恩典忘記。」

「願那復興我的靈火,重新再來一次復興我,

起初的信心何處失落,我願悔改重新再得著。」

相信只有在生活的細節中學習數算主的恩典,用心傾聽主的話語,打開心靈,讓聖靈教導我們怎樣禱告,這樣必定能夠幫助我們重新與上帝建立關係。

有時候,我們與神的關係可能是被罪所阻隔,無法再向前邁進。最糟糕的情況是連自己都無法接受自己的思想和行為,無法面對自己、弟兄姊妹和上帝。我想起一些曾經離開教會和上帝的朋友,他們曾是積極事奉的弟兄姊妹,如今卻不再回到教會,不想再提信仰。盼弟兄姊妹相信,盡管處境可能很艱難,只要繼續呼求上帝,祂必定幫助,因為恩典帶來的果效遠比罪的果效大。就像子女犯錯一樣,只要回到父母的懷抱,父母出於愛的緣故,必定會盡力幫助。

我們的靈命就像一棵樹苗,需要有養分才能成長,如果無法吸收養分就會枯萎。但我們絕對可以選擇悉心栽培,讓它健康美麗地成長。你會怎樣選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