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在那裡?

airplane view

你的心在那裡?

黃秀姿姊妹

我曾經登上Mount Diablo頂,往下縱望,環顧四週山下的景物,有繁華的城市和起伏的山巒,不由得想起馬太福音魔鬼帶耶穌到山上,將萬國的榮華指給祂看,要是耶穌拜牠,魔鬼就將這一切的榮華也送給耶穌,但耶穌卻拒絕了。

每個人都渴望得到成功和榮耀,我認識一位基督徒朋友,他是位玩電子遊戲高手,曾經贏得世界之冠,他因為玩電子遊戲成癮,弄得與家人關係疏離。除此以外,他也醉心買賣Bitcoin, 因此他常常感受到壓力很大,經常胃痛,他也沒有理會。他的心都放在玩電子遊戲與買賣Bitcoin上,這兩樣嗜好成為他心中的榮華富貴,使到他的心遠離神,最近他卻被疹斷患上第四期胃癌,他雖然獲得名譽和金錢,但卻失去了健康,甚至可能失去生命。

在馬太福音 6:19-21 「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

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弟兄姊妹,你的心在那裡呢?是金錢、擁有名車、大屋、各種名牌貨品、股票買賣、電子遊戲、高薪厚職…?除了這些,有些看似正當的事情,都會往往使我們遠離神,例如頻繁的上社交群組貼文、追看劇集等等,也可使我們沒有時間讀經、祈禱及靈修。魔鬼會利用各樣的技倆去引誘我們遠離神,而且令到我們沒有罪咎感,使我們麻木。我們的心中看重的是什麼呢?積財寶在地上是靠不住的,應當行討神喜悅的事,並追求屬天永恆的生命,而不是短暫肉身上的各種享受,這才是神賜給我們真正的生命。我們不應專注於地上的財寶,因為這些都並非永恆,都是會過去的。如果我們只聚焦在現世的榮耀和財寶那裡,我們的心也只會停留在那裡。

求神幫助我們不要讓世上的事情佔據了我們的心,並阻檔魔鬼對我們的攻擊,好讓我們成為神合用的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