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仗和打仗的風聲

mountains hong kong

打仗和打仗的風聲

林德明牧師

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馬太福音24:6

1939年德國納粹入侵波蘭,二次世界大戰正式展開,英國和法國向德國宣戰,德國與蘇聯瓜分波蘭後,隨即入侵丹麥和挪威,丹麥和挪威先後投降,德軍迅雷轉戰比利時,所向披靡,最終入侵法國,比利時投降後不久,德軍將盟軍的四十萬大軍圍困於面向英倫海峽的一個海岸城市Dunkirk,四十萬大軍切切面對投降或死亡的抉擇,看不到有任何挽救的方法。

儘管如此,奇蹟突然出現,希特拉準許德國軍隊暫停攻擊數天,後來很多人揣測希特拉為何這樣做,都沒有定論,英國首相邱吉爾藉著這幾天的時間,開展了拯救行動,號召英國沿海居民利用所有可用的船隻,救援在英倫海狹對岸的盟軍士兵,最終拯救了三十多萬的士兵,在二戰為盟軍留下反攻的能力。

在以色列分裂王國時代,約蘭作以色列王,亞蘭王數次希望捉拿約蘭,竟然每次都被先知以利沙破壞他的計謀,以利沙竟能預知亞蘭王的舉動報訊給約蘭,亞蘭王知道後,於是連夜帶領大軍捉拿以利沙,清早,以利沙的僕人看見圍困亞蘭王的大軍,異常驚恐,以利沙說:「不要懼怕!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多。」然後,以利沙祈求耶和華開他僕人的眼睛,僕人張眼,看見滿山有火車火馬保護他們,當大軍臨門,神差派祂的天軍迎戰,拯救祂的僕人。

以利沙死後一百多年,猶大希西家作王,後來亞述王西拿基立入侵猶大,面對大批亞述軍兵,希西家勉勵人民要剛強壯膽,不要因眼前所見的恐懼驚慌,然後,希西家向耶和華呼求,耶和華就差遣一個使者進入亞述王營中,把所有大能的勇士和官長、將帥盡都滅了,亞述王滿面含羞地回到本國。

世事瞬息萬變,現在世局紊亂,耶穌說我們會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我們不知道甚麽時候我們會親歷戰爭,然而,我們不要懼怕,因為我們所信的神是造天地的主、是萬軍之耶和華,大能超於我們想像,歷史掌握在祂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