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贖主與蒙拯救者

tall tree sky

救贖主與蒙拯救者                                                                     

Sandra 梁楊新欣

「生命沒有take two」是從前看過的一則電視禁毒宣傳口號,意思是:我們的生命只活一次;若不珍惜,失去了,就不能重來。最近,電視播放了一套與生死相關的劇集,內容講述一位年青的主角,在意外中失去生命,但卻得到重生的機會。於是,他珍而重之地對待得來不易的第二次人生,謹謹慎慎過好每一天。但萬想不到,禍不單行,意外再次發生,死亡又臨到他。然而,他最後又死而復生,故事繼續下去,就是這樣不斷重複他的生死循環。這令我想起耶穌基督和尼哥底母談到有關重生的一段對話,故事記載在聖經約翰福音第三章。當時尼哥底母問耶穌怎可能有重生這回事,耶穌回答他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聖靈生的就是靈。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約翰福音3:5-7﹞究竟耶穌口中所說的「重生」是什麼意思呢?難道真如電視劇中的主角一樣,肉身再次活過來嗎?

聖經三章23節清楚告訴我們:「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羅馬書3:23﹞,「因為罪的工價就是死;唯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羅馬書6:23﹞由此看來,人的「生命是有take two」的,所指的是我們因信主耶穌基督,而有一個永恆的生命。「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1:9﹞,感謝主!我們藉著耶穌基督的救贖,便可以進入上帝永恆的國度。

教會今年的主題是「聽道與行道」,我們既然知道耶穌基督是神為人的罪所預備的唯一救贖,因此未信主的朋友們,請快快與主耶穌基督連上關係─救贖主與蒙拯救者的關係,這樣,我們的生命便有take two,獲得重生了。主內的弟兄姊妹,讓我們快快行道,廣傳福音,使人同得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