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學習與風浪並存

PC290132

讓我們學習與風浪並存 

路加福音八章記載了耶穌平靜風浪的故事。耶穌和門徒在船上,耶穌在睡覺的時候,突然狂風大浪,門徒驚慌失措,把耶穌叫醒,耶穌斥責風浪, 風浪便止住了。

當我們面對生命中的風暴的時候,這個故事教我們什麼呢?
1。生命中的驚濤駭浪,往往是突然而來的。意外不會先給我們打個招呼,讓我們有心理準備。這一次的疫情,沒人能料。我身邊人說,從沒想過有生之年,可以在家工作一年。
2。雖然風浪無從預測,但如果有準備,能增加我們應急的能力。我女兒在失業局工作,聽見很多申請者經濟困難的故事,感觸良多,更覺得儲蓄重要。在末世,我們要學習隨時警醒準備。
3。面對狂風暴雨的時候,驚慌失措是自然反應,但這些情緒反應,不能幫助我們解決問題。要學習控制自己情緒,鎮靜下來,冷靜思考。
4。風浪起的時候,門徒和耶穌其實是在同一條船中。就是現在,耶穌跟我們也只是一個禱告之隔。讓我們別浪費這條禱告專線,隨時隨地向神說話訴心聲,為自己也為他人代禱。
5。我們的父神有能力可以平靜風浪,又有豐盛的慈愛。有一位又愛我們又有有能力的大靠山,讓我們心裏有平安。神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以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
6。耶穌問門徒,你們的信心在哪裏?我們也要問問自己,在面對生命風浪的時候,我們的信心在哪裏?我們的信心,會隨着疫情數字的上落而改變嗎?會因着疫苗的出現而有變化嗎?會在看到新聞報導或朋友發來的訊息而上上落落嗎?還是定睛在耶穌身上,無論外面是大風大浪,還是風和日麗,我們的信心指標,都不在乎客觀環境,而只是抓緊神對我們的應許。這個生命功課,非常難學,但一定要學,亦是在末世時,我們要學習培養的人生態度。
耶穌能在風浪中睡覺,也讓我們學習與風雨並存。就是在風口浪尖時,也能心裏有平安,安然睡覺。因為知道最愛我們的父神,就在天家中,欣然微笑,看着我們在風雨中成長,並靜候我們的禱告電話和短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