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生常談

PC290132

經文:馬可福音13:1-馬可福音13:7-8、15-18

  1. 你們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不要驚慌,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8.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地震,饑荒,這都是災難的起頭15. 在房上的,不要下來,也不要進去拿家裡的東西。16. 在田裡的,也不要回去取衣裳。17. 當那些日子,懷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禍了。18. 你們應當祈求,叫這些事不在冬天臨到。

在經文中讀來‘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似乎是老生常談、已對自己起不了很多的作用、因為是屢見不鮮、戰爭的事、無日無之。 其實都是在美國國外。 但最近發生的疫症卻是十分’埋身‘因為影響到我們本身的自由。

從出入食肆到超市、從返崇拜到旅遊、都受限制。各人都人心惶恐、懼怕沾染病毒、好像被囚的、出外好像難民、有親見不得。

但神是有恩典有憐憫的神、在我們懇切祈求之後、神展開了醫治的手、送來了疫苗、使我們如釋重負、向新的正常進發。人人都期待再度見面、彼此問好。雖有偶發的病症、也能以禱告勝過。

在疫情之後而來的是盼望、好像哥林多前書(4:9)所說:"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

我們在疫情所表現對神的 信心、就是我們信仰的明證。在平靜的生活中、信仰好像平凡的延續、但在疫情之中、信仰神卻成了生命缐。好像使徒彼得學耶穌在海面行走、見到風浪、將要沉下去的禱告、‘主阿、救我。‘

讓我們在主裡日日經歷神的同在、在靜態中享受祂的美善。在祂話語中發現祂的信實。生氣盎然。不再是沈悶的老生常談。

願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