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算主恩

prayer

數算主恩                                                  

Sandra 梁楊新欣姊妹

 《數算主恩》是一首我很喜愛的詩歌,歌詞是這樣的:

「當你遇見苦難如同大波浪,當你憂愁喪膽幾乎要絕望,

若把主的恩典從頭數一數,必能叫你驚訝主奇妙看顧。」

 

回望這一年,雖說不上驚濤駭浪,但亦非波平如鏡。平靜風浪的主,牽我手走過黑夜的海面,讓我經歷在主裡面那份無比的平安。祂豐盛的恩典夠我用,超出我所想所求。

那是今年三月的事,一次例常體驗,竟發現自己患癌。或許對他人來說,都是嚴重一擊。然而,在接到消息的那一刻,我內心卻出奇的平靜,只默默向主禱告說:「主,我願順服你的旨意。」就在同一天,我又看到約伯記二章10節:「難道我們從神手裏得福,也不受禍嗎?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以口犯罪。」於是,我懇求主堅固我的信心,使我能完全倚靠祂,不帶任何憂思雜想,願上帝在這事上得着一切的榮耀。

六、七月間,我被安排了兩次手術,那是信心真正經歷考驗的時候。手術前的等候,本不容易,但神卻賜我出人意外的平安。詩篇四十六篇 10節常在我腦海中浮現:「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是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信心的考驗,就是學習完全交托,因此我向主禱告說:「主!我不向你祈求我要怎樣,請你親手帶領我,無論結果如何,因有你的同在,讓我別無畏懼。我要感謝你給我這奇妙的經歷。」最後,主為我預備了很好的醫療團隊,手術過程十分順利,除了第二次手術後因麻醉藥令到胃酸反芻,灼傷了聲帶外,傷口並沒有感到痛楚,而且復原得很快。感謝主!

此外,也要感恩的就是,主感動了我身邊的一群小天使 ─ 「各團契的弟兄姊妹」,他們不間斷地為我禱告,給我聖經經文的鼓勵,與我一同渡過整個療程,並且不時給予各樣方面的關顧。弟兄姊妹彼此的關懷,實踐基督的愛,是何等美好,讚美主!

十一月是感恩節的月份,讓我們一起數算主恩,向主獻上最崇敬的感恩之心。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裏倚靠他,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他!"--詩篇廿八篇7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