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改變了你什麼?

PC290132

福音改變了你什麼?

 王傑龍牧師

 

曾讀一本書叫《雞毛蒜皮的信仰》,作者許立中說:『現代福音派教會往往為了傳福音的緣故,總是把握每個機會去呼召人決志信耶穌。他們生怕機會一旦錯過了,也就永遠地失去一個寶貴的靈魂。於是不單是「得時不得時」,有時更像個心急散貨的推銷員,快刀斬亂麻地鼓勵人倉促作出那個「生命中最重要的決定」。他們或許沒有想過對方是不是確實明白,更不敢好像耶穌那樣勸人「先坐下計算代價」,恐怕他們想多了便夜長夢多。於是重要的是好歹要他們先「決志」,其餘的往後再從長計議就是了。他們看不見這種「決志」的荒謬性,以為不管用什麼方法,只要勸服對方在保單上劃了押,事就這樣成了。他們就連福音是什麼恐怕也搞錯了。』

 

福音是我們信仰的核心,但有時我們會否感到很陌生?我相信作者的一番話不是指決志無用,而是如果人只將福音變成了一種不求甚解的入門,或許往後的信仰生活都只是建基於沙土上。讓我們重新開始思考究竟我們所相信的、所傳揚的是什麼?是否單是靈魂得救?上天堂?作個好人?我們需要問自己,我們究竟相信什麼?當我們再次思考這問題的時候,不是只停留在一種知識層面,而是我們所相信的,有沒有叫我們更懂得按著上主心意過我們的生活。究竟福音改變了你什麼?有沒有改變你生命的價值觀?有沒有改變你對這世界的看法?福音的目的不是使你成為一個好人,而是使你成為上主起初創造心意的一個人。

 

2022年讓我們在生命中下工夫,在福音的路上繼續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