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苦難中以耶穌基督為榜樣

prayer

在苦難中以耶穌基督為榜樣                               

 Sau Chi黃秀姿姊妹 

每一個人都希望一生人都快樂、健康,生活和工作一切順利,無病無痛,不遭患難和不受艱苦, 有誰願意去經歷病痛和苦難?但人經歷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然的一個過程,而苦難的到來, 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

約伯記 1:21 「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當時遭受著很大的苦難,但他心裡明白神有賞賜,也會收取。而在約伯記 2:10 約伯的妻子要他棄絕神, 約伯卻說 :「.難道我們從 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說明了神可以祝福我們也可以降禍給我們,因為祂掌管我們的生命,約伯心裡有埋怨但卻順服神。數年前,我的姊姊患上了第四期肺癌,這個突如期來的消息,使我們難以招架,心裡的痛難以形容。自然地心中產生了一個很大的問號,為何這樣的事情臨到她的身上?特別是在陪她走最後一程時,看到她在身心靈上所受巨大的痛苦與煎熬。

 主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間,體驗過人間的痛苦,祂有人的個性,當祂知道自己要上十架受刑,心裡很憂傷難過,幾乎要死。祂也害怕,並求神將這個苦杯挪去,但祂卻順服著神的旨意,去成就神的拯救計劃。馬太福音 26:39 紀錄著他被捕前的片段 :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當我們遇到苦難時並不是不求神去挪走我們的苦杯,而是用一個謙卑的態度去順服神的旨意,心裡或許有埋怨但也順服神。也許神會應允我們的禱告,挪走苦杯;也許祂會按自己的旨意而行。

我們的智慧有限,許多時候不明白神的計劃和旨意,但是我們應該學效主耶穌順服神的榜樣,體貼神以致讓神的計劃得以成就。

讓我們站在神的那一邊,不許撒但得勝,因為主耶穌已經勝了世界!